2012/05/10

[120510 - 新聞] 蛋糕、壽司、拉麵…看偶像劇免費吃

出處:聯合報


蛋糕、壽司、拉麵…看偶像劇免費吃
【聯合報╱記者褚姵君/台北報導】
2012.05.10 04:41 am

電視劇行銷手法推陳出新,近來流行的是「有得看又有得吃」!幾部美食劇如「愛上巧克力」、「翻糖花園」與「花美男拉麵店」等,都祭出參加活動就有機會吃免費蛋糕或拉麵;明天上檔的TVBS「魚躍在花見」,除了找美食家吳恩文站台,更推出連送觀眾7天日式自助餐好康,十分大手筆。

「翻糖花園」內容以製作美味蛋糕為主。
圖/中視提供

美食題材在大小銀幕都有過經典作品,例如李安的「飲食男女」、日劇「將太的壽司」、「深夜食堂」,當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熱菜上桌,總能挑動觀眾內心的溫暖。

近期「翻糖花園」,朴政珉、簡嫚書邊學作甜點邊戀愛;「愛上巧克力」顧名思義,靠又香又濃的巧克力為男女主角搭起愛的橋梁;韓劇「花美男拉麵店」賣拉麵;「魚躍在花見」則以壽司為主題,特別赴北海道拍攝,因提供許多壽司新式料理,在香港播出時曾掀起「握壽司旋風」,甚至曾有網友在微博po文說:「看過此劇的人必定會去吃一次壽司!」


「愛上巧克力」劇情圍繞著巧克力。
本報資料照片

而這一波美食劇,也突破過往戲劇只靠周邊商品增加收益的傳統行銷手法,紛紛找上餐廳合作。「翻糖花園」推出回答劇情,就送聖娜多堡蛋糕活動;「愛上巧克力」抓住母親節商機,觀眾玩有獎徵答有機會得到85度C蛋糕兌換券;「花美男拉麵店」與甘泉魚麵合作,提問同樣從劇情出發,答對了有機會免費吃拉麵。

「魚躍在花見」是張智霖復出港劇之作,搭檔謝天華、楊怡、胡杏兒與劉松仁演出。活動配合商家是吃到飽日本料理「上閤屋」,11日起連續7天,答對美食家吳恩文提問,就有機會獲得上閤屋貴賓入場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