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9

[翻糖花園] 翻糖花園 Fondant Garden

出處:中視

❝劇情大綱❞

明明就是一個豔陽天,但在希煥看來卻是烏雲密佈,因為父親又幫他安排了跟相親對象的見面,而這 …… 已經是半年來的第 20 次了!


希煥的父親是韓國飯店及旅遊集團的總裁,所以希煥自小就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即便父親一直以來都很嚴厲,但只要他用無辜水汪汪大眼向奶奶撒嬌,他就能倖免於父親的「諄諄教誨」,但對於相親這件事,父親似乎不打算讓步,希煥簡直快要喘不過氣來了!


這天,希煥又前往和父親安排好的對象相親,因而遇見前來參加由希煥父親企業舉辦的韓國蛋糕新秀大賽的米恩與愛林,短暫的相遇,讓希煥對米恩留下深刻印象


就在韓國蛋糕新秀大賽當天,希煥趁機作亂,然後準備「落跑」出境。抵達機場的希煥,對於目的地卻毫無頭緒,突然!他想起愛林提過台灣有很綺麗的美景,對 …… 就去台灣!


於是,聰明的希煥在機場寫了張明信片,並且拜託瀚祥前往巴黎的旅客到了巴黎後再幫他寄出卡片,企圖誤導父親自己人在巴黎的假象,拖延自己被找到的時間。然後,當他終於如願以償來到台灣,並且打算先來趟環島之旅時,沒想到卻陰錯陽差弄丟了行李、錢包,這下可好!身無分文的希煥該何去何從?


希煥來到一個看來鄉下的地方,從下午走到了黃昏,又從黃昏走到了不知深夜幾點,他拖著疲累的步伐,終於看見遠處黑暗中,唯一一處暈黃卻溫暖的燈光,還聞到一股讓他腎上腺素激增的味道,循著香味走去,他貼在玻璃櫥窗上,盯著那些蛋糕,這才發現自己正餓的發昏……。屋內的米恩早就意識到外面有一個不明物體佇足,她咬牙鼓起勇氣,於是——突然間!希煥的後腦遭一巨大力量痛擊,瞬間眼前一片黑,失去了意識 …… 。


醫院中,希煥逐漸清醒,先是感到頭部一陣劇痛,接著又隱約聽見有人用中文在討論著他身上什麼證件也沒有 …… 。希煥聞言,混沌的腦袋頓時清醒了過來,看著眼前這在韓國一面之緣的女孩,希煥心裡盤算著將錯就錯,可是 …… 這裡是哪裡呢?心急的米恩看著希煥,一旁的愛林又嚷嚷替自己冠上「他是你的愛慕者」,米恩頓時百口莫辯,看著裝一臉無辜的希煥,米恩感到十分不妙,她似乎惹上一個大麻煩了 …… 。


❝角色介紹❞

男,24歲,韓國人。長相俊秀,有明亮的雙眼,還有一口皓齒,殺手級的笑容,常常迷倒眾生。他的個性活潑調皮,在天使的外表下,體內卻存有一點喜歡捉弄人的惡魔因數,但絕非出於惡意。對他來說,那只是與人增進感情的小玩笑罷了。雖然父親對調皮的他深感頭痛,想用「鐵的紀律」要求希煥,但卻總是被主張「愛的教育」的奶奶給擋了下來。


希煥的父親為了讓尚未定性的兒子能夠早日成材,學習公司事務,他特意為希煥安排了大大小小的相親,但希煥卻反感極了!於是,就在希煥家舉辦的韓國蛋糕新秀大賽那天,希煥趁機作亂,然後準備「落跑」出境。然而,抵達機場的他,對於目的地卻毫無頭緒,突然!他想起之前遇見的兩個台灣女孩-米恩與愛林,對 …… 就去台灣!



希煥本來以為這趟寶島旅程會很有趣,但他卻意外弄丟了行李及錢包,更糟的是,迎接他的,竟是一記又扎實又厚重的「平底鍋」侍候 …… 。

男,28歲,希煥同父異母的哥哥。在希煥爸爸創立的集團台灣分公司,擔任總經理。在瀚祥眼裡,希煥是個不僅個性任性又頑皮,還是個不務正業只會闖禍惹事的公子哥。因此,看著父親和奶奶對他的寵愛以及眾人對他的容忍,瀚祥隱隱有些妒忌和羨慕,因為這是他怎麼努力都得不到的東西。但是表面上,瀚祥卻聰明地依舊表現的一副成熟的態度,他答應父親,自己會好好照顧輔佐弟弟,儘管那個「弟弟」,根本不知道有他這個哥哥的存在 ……


對瀚祥而言,他可以毫不猶豫的犧牲自己的情感,只為獲得那些能夠讓自己更受親生父親與奶奶的肯定眼光,但是 …… 當他發覺希煥也一樣愛上了米恩,甚至能夠比他更堅定的表達對米恩的情感時,內心卻開始感到痛苦和掙扎。原本以為只要獲得自己想要的一切,他就會快樂,卻沒料到快樂早就已經在他放棄米恩時遠去,如今,他還有資格擁有愛情嗎 …… ? 

女,22歲。開朗、善良,性格率直。米恩自幼喪母,從小就和父親相依為命,父親開了一家傳統蛋糕店,平時靠著左鄰右舍的捧場維生,生意馬馬虎虎還過得去,只是米恩父親卻因為長期的勞累生了場重病……。在他臨終前,米恩答應他,有一天一定會重現父親的手藝,讓更多人吃到父親做的蛋糕味道。

從高中起就與米恩情同姊妹的死黨,愛林,不忍看見米恩那麼辛苦,二話不說,義氣資助米恩重建蛋糕店,一家由米恩打理,結合蛋糕、咖啡、民宿的複合式休閒小棧,就此誕生。而民宿蛋糕店的生意也因為米恩的用心經營和宣傳下,漸漸起死回生,米恩因此對愛林充滿無限感激!

然而,一趟韓國行,兩個男人卻莫名其妙闖進了米恩的生活,讓米恩一如往常平靜的生活全變了樣。一個是僅在韓國有過幾面之緣、來路不明失憶的韓國人-希煥;一個是成熟穩重的企業界新貴-瀚祥…… 。  

女,22歲。長相精緻,性格可愛、天真、愛幻想,活脫脫就像個從童話故事中走出來的人物。因為父親是全台灣屬一屬二的老字號連鎖烘焙企業老闆,而她又是家中獨生女,理所當然被規定要學烘焙,以便將來繼承家業,但愛林壓根兒對烘焙一點興趣也沒有,所以大學期間的作業,全由她的同學兼好姐妹-米恩代勞。

不料,父親卻安排她前往參加韓國蛋糕新秀大賽,這次愛林如法炮製求助米恩。旅途中,當愛林因緣際會在機場再次遇見自己暗戀多年的學長瀚祥時,內心再度悸動,期盼著有天能跟瀚祥在一起。但沒想到,因為一場偶遇因此對米恩抱持著好感的瀚祥,誤會米恩是烘焙企業的千金,一心想要企業聯姻,幫助自己在事業上更上一層樓的他,因此更加積極的對米恩展開追求。然而,當瀚祥發現真正的愛林不是心儀的米恩後,陳父竟要求瀚祥和愛林結婚。終於,她暗戀多年的戀情要開花結果了嗎 … ?

陳愛林的父親。台灣知名連鎖烘焙企業的董事長,人稱「糕餅大亨」。身為愛妻俱樂部一員的他,為女兒取了「陳愛林」這個名字,目的就是告訴全天下的人,他有多愛自己的老婆。為人豪爽大方,對老婆和女兒都十分呵護寵愛,是標準的新好男人。

當得知瀚祥竟是愛林心儀許久的學長,又看見愛林為學長奮不顧身的樣子,愛女心切的陳父,對瀚祥開出優渥的條件,目的只希望能幫助愛林得到瀚祥。

韓國知名的連鎖飯店集團董事長,希煥和瀚祥的父親。年輕時,在一次來台灣做生意的機緣下,愛上瀚祥的母親,但是因為家族內長輩的壓力,不得不放棄初戀情人,回韓國繼承家族事業並和希煥的母親結了婚,但當時的初戀情人卻早已有了身孕,並在朴父離開後為他生下一個兒子,瀚祥。

當朴父得知原來自己還有個私生子後,於是偷偷將瀚祥母子倆安頓在台灣。瀚祥母親過世後,他讓瀚祥接管台灣地區的分公司副總經理一職,雖然對瀚祥母子倆存有一絲愧咎感,但基於家族的傳統,朴父仍舊沒有讓任何家人知道瀚祥的身分。對於朴父而言,儘管瀚祥的能力和表現樣樣都很優秀,但家族企業還是要留給自己名正言順的兒子希煥。

朴父更是急於將希煥培養成企業接班人,不斷安排些門當戶對的企業千金和希煥相親,希望能安定希煥愛玩的心,沒想到卻反而讓希煥更是反感,因而上演了一齣「落跑劇」……

女,48歲。米恩父親的紅粉知己,一直喜歡著米恩的父親但卻從沒說出口。從以前就一直是米恩父親的得力助手,擅長煮咖啡,自從米恩父親過世後就處處幫忙照顧著米恩,很為米恩著想,不管發生什麼事總是站在米恩這邊,儼然把米恩當做是自己的女兒一樣。

人古道熱腸,好管閑事且愛瞎操心,喜歡碎碎念,總是胡思亂想的說完一堆猜測,讓眾人開始陷入擔心後,又安慰眾人說沒事沒事。對於生活有些摳門,目前住在民宿樓上,擔任蛋糕店的主廚兼店長。  

男,28歲。連鎖烘焙企業的總經理,是愛林爸爸特別從國外高薪聘請的 餐旅管理研究所的專業管理人才,受到愛林父親賞識的他,為人成熟穩重,和善且擅長交際,被愛林的父母視為最佳的乘龍快婿,一心想要撮合他和愛林在一起。喜歡愛林的他,發現愛林愛的卻是瀚祥後,認為深沈的瀚祥會讓愛林受傷,一直希望能從瀚祥手中搶回愛林。

朴氏家族的大家長,個性固執強硬且護短,在外人面前總顯得一副威嚴的樣子。但對於自己寵愛的小孫子,卻像是個老頑童一樣,總是對希煥呵護備至,因此每當希煥做了錯事,奶奶就是他最佳的免死金牌。 對於朴父年輕時交往的初戀情人,非常反對,導致朴父在希煥的母親死後不敢將瀚祥和他母親接回家裡,自從希煥從家族內落跑之後,成天擔心且責怪朴父,彷彿天塌下來了一樣。 

愛林的母親,為人溫柔善良,和老公感情極好,對女兒也十分寵愛。正因對女兒愛林寵愛至極,面對愛林任何要求,沒有說「不」的理由;即便已知瀚祥心屬米恩,但為了愛林的幸福,仍央求丈夫陳香福幫忙。 

韓國知名的企業千金,是希煥的父親安排給希煥相親的對象,為人知書達溫柔細心。為了崔父的期望,能獲得亞洲新秀盃翻糖蛋糕大賽冠軍,日以繼夜的製作美味蛋糕,即便曼妙的身材轉為豐腴,也不計較。 

蛋糕店的小妹,外場服務生。個性古靈精怪、活潑外向,永遠有說不完的話、用不完的精力,擅長口技,能模仿各種動物、卡通人物等聲音,常以此特殊才藝表演給周遭的人看,是蛋糕店的開心果! 

米恩學校的小學弟,個性活潑外向,非常崇拜米恩學姊,一心想要學習更高超的做蛋糕技巧,因此央求米恩答應他來蛋糕店打工學習。 

米恩、愛林烘焙系的學弟。個性酷酷的他,很受國高中小女生的歡迎。他的家境小康,老爸老媽是一般的公務人員,也寄望慶森能考上鎮公所的公務員,過安穩的生活。哪知道,慶森卻獨愛煮咖啡,煮得一手好咖啡的他,最擅長各式各樣的拉花,為了幫助米恩完成夢想,慶森義無反顧加入了經營蛋糕店的行列。 




相關內容:

[翻糖花園] 翻糖花園角色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