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5

[120525 - 新聞] 娛樂放大鏡/廣告美女叫不出名 靠臉吃飯的悲哀!

出處:NOWnews今日新聞


娛樂放大鏡/廣告美女叫不出名 靠臉吃飯的悲哀!
記者許惠晴/台北報導

『最熟悉的陌生人』廣告美女一眼令人印象深刻,轉戰演藝圈比比皆是,不過悲慘命運是往往叫不出名。臉蛋比名字更賣錢,雖然工作接不完,但想闖出名號,可得加把勁。

廣告美女李湘淋、曾珮瑜和李依瑾。(圖/合成圖) 

像是肯德基廣告中的無辜美女李依瑾,初試啼聲轉戰歌唱,想在廝殺慘烈的唱片圈殺出重圍,真的很艱辛;茶飲廣告女王李湘淋,進攻偶像劇,在《翻糖花園》擠掉偶像劇女王林依晨,拿下女主角,相當不容易;還有氣質美女曾珮瑜(Peggy),進軍電視、電影圈,早有數不清的作品,不過臉蛋依然比名紅。


無辜美女李依瑾 大眼比名紅

李依瑾出道7年,拍超過50支廣告,因為一雙無辜大眼和高挑身材,成為廣告商心目的最佳『萌系』代言人,舉凡電玩、服飾和保養品都曾找上門,其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肯德基廣告,在電梯裡抱著一桶炸雞,可愛無辜的大眼睛,迷倒許多宅男。

李依瑾本月推出首張個人專輯《翻轉壞未來》,不想一直被定位在『廣告女王』,她努力朝多元化發展,但至今無辜大眼,還是比『李依瑾』三個字,更令人印象深刻。


▲李依瑾轉戰唱片圈。(記者林調遜/攝影)



李湘淋精通韓語 擠掉林依晨

畢業於文化大學國貿系的李湘淋,學生時代開始接拍廣告,短短5個月拍了14支廣告,成為風靡一時的『新廣告女王』,她還很有一張『綜合明星臉』,長得像全智賢和湯唯。

李湘淋有四分之一的韓國血統,曾去南韓當過一年交換學生,精通韓語,正好符合偶像劇《翻糖花園》女主角『陳愛林』需會說韓語的要求。製作人柴智屏原相中,政治大學韓文系畢業的林依晨,後來在行腳節目中,意外發現李湘淋懂韓文,決定給新面孔一個機會。

▲李湘淋拍過多支茶飲廣告。(圖/茶裏王)



氣質美女曾珮瑜 挑戰風塵女子

曾珮瑜畢業於加拿大渥太華大學大眾傳播系,回國後開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曾當過總機小姐、賣過鞋,抱著玩票心態開始兼差拍廣告,一周得請3、4天假,最後毅然決然辭去固定工作,專心做廣告模特兒,曾珮瑜說:「大家都把我歸類為氣質啊!其實私底下的我很愛講話,我的個性也很像男孩子」。

而為了一圓電影夢,2008年在電影《停車》,她不惜轉變形象,詮釋風塵女子,曾珮瑜說:「有一點害怕拍了這樣子的角色後,會被定型,然後也怕人家說,她就是想紅才演這樣的角色。」卻意外打開知名度,在台北電影節拿下最佳新演員。

▲曾珮瑜內衣廣告展現好身材。(圖/公關照)
曾珮瑜拍過近50支廣告,囊括食、衣、住、行、娛樂,其中令人印象深刻,包括《波蜜一日蔬果》、《永慶房屋》等,也曾代言內衣廣告,展現姣好身材。轉戰大螢幕的曾珮瑜必須比別人更努力,她說:「其實像我們這種從模特兒圈轉戰演員的人,是很沒有安全感的,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我們只是空有外表,其實不太會演戲」,憑著『不認輸』的個性,努力耕耘。




臉比名紅!廣告男明星困擾

廣告男明星同樣有『臉比名紅』的困擾,像是這位廣告紅人劉以豪,出道2年,拍過近20支廣告。在『廣告明星』稱號的加持,拓展演藝圈之路更順遂。去年,在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飾演趙美男,不過很多人,仍叫不出他的名字。

廣告紅人曝光度高,臉蛋容易被觀眾記住,但名字常常是無人知,成為螢光幕上『最熟悉的陌生人』,想轉戰演藝圈容易,但要想成功吸引閱聽人目光,可得在加把勁,在多方面展現長才。


▲廣告紅人劉以豪。(圖/伊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