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8

[120218 - 新聞] 中視翻糖花園詮釋愛情色香味

出處: 旺報(http://showbiz.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Showbiz/showbiz-news-cnt/0,5020,110511+112012021800046,00.html)

中視翻糖花園詮釋愛情色香味
2012-02-18 旺報 記者廖慧娟/台北報導

中視龍年開春推出的第一檔偶像劇《翻糖花園》,將於24日晚間10點首播,主要演員朴政珉、簡嫚書、王傳一與李相林等人最近馬不停蹄地趕場宣傳。因為劇中女主角是甜點師傅,劇情也圍繞著甜點打轉,不僅每集都有色香味俱全的點心出現,戲外參加的各項活動,也要秀出做甜點的技術,甜蜜極了。


《翻糖花園》是被譽為「偶像劇之母」的製作人柴智屏與韓國跨國合作的偶像劇,最初以《落跑王子》的劇名,向新聞局申請100年度高畫質補助;順利拿到800萬元補助金後,2011年7月開拍時,才改名為《翻糖花園》,並邀請在台灣擁有廣大粉絲的韓星、SS501團員朴政珉來台演出,炒熱話題。

雖然戲裡戲外都充滿了甜點帶來的幸福感,不過,這齣戲開拍後,卻遇到臨陣換掉女主角的局面。

小開煞到甜點師傅
據了解,該劇女主角原是曾拍過電影《夏天協奏曲》的歌手林逸欣,但柴智屏並不滿意拍攝成果,決定全部重拍,但林逸欣的檔期無法配合,劇組只好臨陣換將,由形象清新的氣質女簡嫚書主演,與朴政珉、台灣偶像藝人王傳一、李相林等人「談情說愛」。

該劇故事描述擁有一切的飯店社長兒子朴希煥(朴政珉飾演),因為是集團的接班人,被父親強迫上著無聊的經營管理課程,並不斷相親、尋找門當戶對的另一半。

表面上他是名媛看好的「王子」,但事實上,他卻有著叛逆的心,想擺脫家庭牢籠自由飛翔;在逃離第20次相親時,他偶然遇見從台灣來的甜點師傅簡米恩(簡嫚書飾演),為之著迷,並因而興起到台灣旅行的念頭,不料,旅行途中卻因被平底鍋打到頭而導致失憶,被簡米恩收留,進而與王傳一、李相林等人發展成4個男女之間的愛情故事。

4位主角是第一次合作,從去年7月拍到今年2月,近7個月的相處,大家感情相當不錯,尤其朴政珉是第一次在台灣待這麼長的時間,因此劇組特別照顧他,他的個性也相當親切隨和。
甜點美食當道具
王傳一表示:「他私下和劇中的角色性格沒什麼差異,就是很活潑、可愛。」對戲時,朴政珉有個舉動讓王傳一覺得相當貼心,「他講台詞時用韓文,但講到最後一句時,他會用中文說,讓對方知道他說到哪,方便演對手戲的人接話。」

由於朴政珉是飯店集團小開,女主角簡嫚書又是蛋糕店老闆的女兒,劇名「翻糖」更是蛋糕上覆蓋的糖衣譯名,可想而知,劇中當然少不了美食與甜點當道具,光是準備就讓工作人員花了不少心力。

有次工作人員為了劇情需要,準備了價值6萬元的3層翻糖蛋糕,當成簡嫚書的作品。熱愛台灣美食的朴政珉一看到蛋糕表面布滿手繪裝飾、獨特中國圖案時,不由得嘴饞手癢,很想偷吃,嚇得工作人員趕緊阻止。

由於角色的關係,原本就手巧的簡嫚書,在拍戲期間親手烘焙、裝飾糕點,都相當得心應手,工作人員更公認她的作品極有藝術感,因此,最近參加該劇宣傳活動時,若工作人員安排現場親做甜點時,大家一致公推簡嫚書上場,作品也頗得認同。